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入伍政策宣讲暨优秀退伍学生报告会

学校举行2017年入伍政策宣讲暨优秀退伍学生报告会

栏目:工作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6-06 15:54:39 点击:

携笔从戎尽义务 参军报国砺青春

学校举行2017年入伍政策宣讲暨优秀退伍学生报告会

军旅青春,无悔当兵。为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服兵役意识,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6月5日晚,学校党委武装部和机电汽车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7年入伍政策暨优秀退伍学生代表报告会。武装部部长蔡平、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光华,优秀退伍学生代表,机电汽车学院辅导员老师及2014级、2015级男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会议以循环播放征兵宣传视频开始,首先由武装部部长蔡平结合自身服兵役的经历,就大学生应征入伍程序、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学费补偿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讲,重点讲解了从我校入伍的优势及洪山区参军入伍经济待遇补贴。他希望更多的同学投入到部队,将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在部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报告会上,我校优秀退伍大学生万毅、万为、颜博、李帆先后通过自己在部队的生活经历图片,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向大家讲述了一段丰富的军旅生活及其所凝练的深深战友情,与现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报效祖国的青春梦想,畅谈了各自携笔从戎,在绿色军营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苦乐收获,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追求梦想,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闪光,为强军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感人的事迹和丰富多彩的从军体验,在现场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光华对四位退伍学生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军队优良作风,刻苦学习。他要求所有学生干部和有入伍意向的同学向这些退伍学生学习,在困难面前不畏艰难,在责任面前不惧担当,在梦想面前敢于挑战。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的许多同学纷纷表示,4位退伍大学生为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大家都受益匪浅。以后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都将学习他们勤奋严谨、扎实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拼搏中燃点青春激情,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据悉,学校还会陆续举行几场入伍政策宣讲和优秀退伍学生报告会。

武装部部长蔡平详细讲解入伍政策

机电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樊光华讲话

退伍学生代表万毅发言

退伍学生代表颜博发言

退伍学生代表万为发言

退伍学生代表李帆发言

活动现场

退伍学生代表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