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寒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栏目:通知通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1-05 12:28:59 点击:

各院系部、机关各处室:

为切实做好我校寒假前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维护学校政治稳定治安安定,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在寒假前进行一次本单位的安全检查,注意排查整改各种安全隐患,如有本单位处理不了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以书面形式上报校长办公室。

二、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员工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的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

三、各院系要进一步做好本院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具体包括:

1、提醒学生在寒假期间不要在寝室内存放钱款和贵重物品,如有不能带走的贵重物品(如电脑、电视等)可交给院系老师或保卫处代为保管;

2、提醒学生在离校时锁好门、关好窗、做到人走断电;

3、提醒学生在回家、外出社会实践及返校时注意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营运资格的车辆;

4、提醒学生在回家途中不要轻信陌生人,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的同情心进行诈骗,确保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

5、提醒兼职的学生不要陷入传销陷井,以免上当受骗;

6、提醒学生在寒假期间多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不酗酒、不打架、抵制黄赌毒;

7、提醒学生在寒假期间正确合法使用互联网信息,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不登陆不健康网站,不沉迷网络游戏。

四、学工部门及时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人数进行统计上报,并与后勤集团联系,统一安排住宿,提前做好安全教育。

五、各办公室、机房、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实训基地的负责老师在寒假离校时要注意做好如下工作:

1、关闭室内所有电源;

2、按学校要求保管存放好室内贵重物品、设备;

3、清除室内易燃杂物;

4、不要在办公室内存放个人钱款和贵重物品;

5、关好窗、锁好门;

6、寒假期间不使用的房间要贴封条。

六、后勤集团要提前做好冬季校内设施的防寒、防冻工作。

七、宿舍管理人员要做好学生离校后所有寝室的安全检查,确定无人后切断电源,封好寝室。

八、寒假期间严禁在校内燃放烟花爆竹,保安人员要时刻关注校园周边草皮,防止火种从外面窜进校内,发现火情及时扑灭、及时报告;发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予以制止。

九、寒假期间,门卫将严格遵照《长江职业学院门卫管理制度》,进行如下管理:1、对进入校园的外来人员严加盘查、询问;2、严格落实来访人员登记;3、机动车装载货物出校凭单位证明,并对装载物品进行严格核实查验;4、闲杂人员不准进校。

十、寒假期间,各部门要害部位要加强值班,并将值班安排和值班电话上报校长办公室。

十一、寒假期间值班电话:

学校值班室:87174577

保卫处值班:87170119(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87170329(保卫处门岗电话)

87174599(保卫处办公室电话)



长江职业学院

保 卫 处

2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