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期末假前安全大检查

保卫处组织开展期末假前安全大检查

栏目:综合治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10 10:09:35 点击:

根据学校暑假前后有关工作安排,保卫处于7月8日上午8点开始对我校三个校区开展了全方位的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由处长蔡平带队,徐东建、闵元飞、周雄安、周薇、陈涛、谢鄂城、各区校卫队队长等同志一起参加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分别对三个校区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操场等重要害部位为重点,着重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危化药品安全、用电用气情况、防火防盗情况以及值班情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现将检查的情况汇报如下:

QQ图片20160710094748.png

组织检查西校区

(一)西校区:

1、1号学生公寓1号门口堆放有四堆废弃的玻璃,近期武汉大雨,如水淹没,门口堆放玻璃可能会影响到安全出行,存在着安全隐患,需立即消除。

QQ图片20160710101104.png

2、教学楼1层楼底堆放垃圾和大量废弃桌椅,即影响消防通道,也存有火险影响,请立即处置。

QQ图片20160710101154.png

3、教学楼一楼的第一层没有防盗网,在各大门封闭的情况下,窗户可成为通道,没有安装防盗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建议加装防盗网。

QQ图片20160710101240.png

4、教学楼一楼墙根处堆放着玻璃,若人员夜晚巡查,碰到易伤人,存在安全隐患,需立即搬离清除。

QQ图片20160710101319.png

(二)南校区:

1、综合楼5楼大厅堆放大量旧桌椅及废品,建议资产尽快处置。

2、新建板房实训楼,存在着乱拉乱接电线的情况,建议水电中心进行清理。

3、4号教学楼1楼内存多媒体等贵重教学用品,没有防范措施,建议加装防盗网。

4、7号公寓学生行李仍未清理干净,却有农民工陆续入住到学生没有清理完财产的宿舍内,建议后勤集团对上述问题妥善处理,不要给学生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三)东校区:

目前,东校区建工学院正在进行校内行李搬家转运工作,后勤、院系、保卫人员密切配合,确保了学生行李搬迁安全。

QQ图片20160710101406.png

从检查结果来看,我校各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较强,对暑期所属场地的安全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但各单位应加强对校内施工人员的管理,防止意外的事件的发生。

暑假期间,保卫处将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进校必须登记,请各相关单位给予支持和配合,同时,我处仍然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和校园不间断巡查,全力以赴确保学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