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副省长曹广晶大会点名推广长江职院防控非法校园贷做法

副省长曹广晶大会点名推广长江职院防控非法校园贷做法

栏目:综合治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1-04 17:55:43 点击: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全省非法校园贷专项整治大会上交流发言引起重视
副省长曹广晶大会点名推广长江职院防控非法校园贷做法
李永健书记现场受邀参与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点亮仪式

   本网讯(记者熊丽芬)12月28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非法校园贷专项整治工作,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健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引起省领导的重视。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在大会上点名表扬长江职业学院,并要求推广长江职业学院的做法。李永健书记还现场受邀作为高校代表参与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点亮仪式。全省各银行金融单位、129所高校和省市公安部门的领导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的领导代表金融机构作大会交流发言,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长江职业学院的领导代表高校作大会交流发言。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健以《坚持“四课”教育,促进防范“非法校园贷”工作常态化》为题,汇报了我校的工作情况。发言中,李永健书记说,长江职业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宗旨,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为抓手,在内因上下功夫,从新生入学“第一课”,到风险防范“必修课”、安全教育“警示课”,再到专题教育“实践课”,环环相扣,层层深入,让借贷风险防范意识伴随学生教育的全过程,从思想源头上阻截非法校园贷对大学生的侵蚀和诱惑。学校多部门齐抓共管、多面出击,严防非法校园贷入侵校园,做好校内金融服务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李永健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加强和金融机构和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密切关注新情况、发现新问题、盯住新现象,找准防范的新办法、新措施,不断充实“四课”教育形式和内容,引导大学生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构建和谐稳定校园。
   曹广晶副省长在讲话中说,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关系到金融稳定和高校稳定,希望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高校一起,通力协作,为平安湖北建设再立新功。长江职业学院的经验非常好,工作非常扎实,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高校开设借贷风险警示必修课非常必要,让学生学点金融知识非常有用,终身受益。建议各高校开设相关的必修课、选修课,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银校互动,形成金融机构与学校齐抓共管的合力,提高大学生校园贷的服务质效。
   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李永健受邀与湖北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湖北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赖秀福,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省公安厅、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一起点亮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
   据悉,2017年9月,湖北省政府金融办、湖北省银监局、省教育厅在全省129所高校启动全面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宣传月活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推进校园贷专项整治工作,引导高校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自觉远离“非法校园贷”。目前,已有22家商业银行与68所高校签订协议,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全覆盖。非法校园贷危害学生身心健康,影响校园稳定,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多部门联手重拳出击,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校被评为2017年湖北省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宣传服务月活动优秀参与单位。

20171229160504595.jpg

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推进会现场一角

20171229160551260.jpg

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健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71229160720114.jpg

党委书记李永健参与点亮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

20171229160827168.jpg

参加点亮校园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仪式的领导合影(左起第6为湖北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左一为我校党委书记李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