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警情通报
警情通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情通报 >> 正文
关于东校区一学生宿舍突发火险的情况通报

关于东校区一学生宿舍突发火险的情况通报

栏目:警情通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3-14 09:53:20 点击:

2014年10月10日上午东校区一学生宿舍发生火险,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妥当,所幸未造成重大损失。

据了解得知,在上午10:45分左右东校区9号楼二楼一名女生闻到楼下宿舍有一股刺鼻的烟味,便立即向宿舍值班员和保卫处报告,学校工作人员得知此消息后,迅速组织人员排查,最终确定烟味来源于此楼的一楼学生宿舍,待宿舍值班员打开冒烟的宿舍门后发现宿舍内左侧一床铺上的床单、棉被正在燃烧,通过学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火险很快得到控制,未造成重大损失。经调查,造成此次火险的主要原因是该宿舍同学长时间将手机充电器插在劣质的接线板上未拔,离开宿舍时又未切断电源,导致接线板和充电器发热、发烫,最终酿成火险。
鉴于此事件的发生,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在宿舍注意用电、用火的安全,不私自乱拉乱接电线、不购买劣质接线板、不将接线板乱放在床上,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内焚烧杂物和使用酒精炉,发现火情时要及时向宿舍管理员和学校保卫处报告。
保 卫 处
2014年10月10日